魚缸好久沒紀錄了,目前的狀況漸漸的明朗化想讓系統能更穩定還需要一段時間

重要的是如何判斷魚缸的狀況才能飼養想要養的生物.

課題是如何去了解基本的買魚,買珊瑚..等等到放入的方式與方法

一般來說會先考慮到自己魚缸的狀況,自己的魚缸作為依據

第一:在魚缸是處於新缸大約1-2個月是非常不建議放需要水質很好很穩定的魚 ,珊瑚或其他生物

尤其是嬌弱的蓋刺科或蝶魚..等等,這時候可以放入小丑魚是OK的.當然魚缸系統有比較穩定後大約在3個月多放一些可以吃藻類的生物,例如 海參.蝦虎..等等.當然食藻螺在魚缸1-2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先放是沒問題

第二:魚缸超過4個月後再考慮放蓋刺科或水質要求比較高的,當然有測試劑來測試會更好但我沒在用測試劑.

第三:對於購入一隻小丑魚的時候或任何一隻生物的時候都必須注意你的魚缸環境與水族館的環境落差是否很大,目前我所知道在我買進一隻小丑魚的處理方式也許小丑魚比較強壯我也會注意跟哪家水族館的比重..等等的關係,建議對水,對比重都需要細心的對應

所謂的對水,我是會先把塑膠袋包著魚放入魚缸讓他去慢慢接近自己魚缸的溫度,因為你買來的時候多半會在水族館放個一兩天或許是剛近或放很久,最好的方式讓魚慢慢去適應自己魚缸的溫度

再來對應比重,當你從水族管買回家的時候也要注意測試一下水族館本身的海水比重差異,越差異越大

你要把魚缸的水越慢加一些到塑膠袋內也許要花費1-2個小時以上將近整晚來讓魚適應你魚缸的比重

當然以上是很簡單的買魚步驟其他生物也許要更久例如海葵等等,也許有檢疫缸的會更複雜但是會讓你新進的生物不會帶病源進來主缸,以後有增加的時候再來研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