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己買SPS跟魚友買斷隻SPS到魚友送我SPS都相繼掛掉,而且LPS也看起來不是很好好像活的很差的樣子就覺得水質狀況一定有哪個地方有問題逼著我終於去買測試劑當然不是要你依靠測試劑但抓不到問題的時候測試劑就是一個方法.

    測試劑的價錢就給他刪掉其實在市面上不會相差太多所以多跑個兩三家就知道價錢落在哪裡,有時後跟老闆多聊一下或者請教一下也許可以打折也說不一定.好像離題了哈哈

  測試的重點在於由右至左是KH鹼度,NO3硝酸鹽,PO4磷酸鹽

KH鹼度-通常不管是甚麼的珊瑚,KH是很重要的一環太低造成珊瑚的萎縮或快速死亡,目前我有個比較敏感的虎耳就是很萎縮的狀況.

 

NO3硝酸鹽-會使得低等澡生長多或快使得缸中的生長都是在低等澡讓珊瑚比較難生存.

 

PO4磷酸鹽-通常有養SPS的魚缸都需要測這個太高會造成SPS脫皮或底部開始白化.

 

    本來我以為是因為PO4太高的關係造成SPS的死亡,但是最後測試出來的結果是因為KH太低使得SPS很快就脫皮白化死亡另一方面也看到LPS狀況不是很好才知道測試後答案是KH的關係.

其他的像NO2,NH4,NH3..等就不用很主要的測試了.

目前海水魚的KH為8-10,我的KH只有5左右所以差距也是滿大的,其他兩個都還在範圍值.我就聽從前備的建議把那個DIY鈣反的出水量了一下根本還在PH7.8左右,通常鈣反出水的地方要讓他到PH6.5左右才有用處不然無法使得鈣石溶解,所以把鈣反調整一下CO2速度調快這兩天在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