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決定要購入單眼不是因為騎自行車而是踏入海水魚的世界才讓我有興起買單眼的想法,因為海水魚與珊瑚的美

讓我著迷有幸讓我遇到一位人很好也很壞的魚友家看到海水魚缸,好的是像似大海中的生態非常生動,很壞的是看他拿出單眼

加上微距MICRO-NIKKOR 105mm的鏡頭馬上拍的照片就覺得細節非常仔細就這樣子我也進入了另一個錢坑.

    在當時單眼價錢還不是很能讓大眾接受,一台單眼還是要好幾萬才能有一台機身在搭配鏡頭通常都接近3萬左右或以上況且

重量重還要買配件使用上更複雜所以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會使用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


    看完魚友美麗的魚缸後就開始在研究單眼,剛好NIKON D80是賣場中與使用中評價不錯的機身且公司貨有保固兩年就抱了一台回家好好研究了 哈哈..


成為了單眼新手後就開始摸索那時可是搭配KIT鏡18-135mm 其實這顆鏡頭非常的好用除了沒有(VR防手震)當一般的旅遊鏡也是很好用

若是還留著就不要賣了好好的用;D80的色彩真的還滿真實飽和,如果想加入單眼的新手也能找一台二手機來上手且二手價位不貴.

 

以我使用過鏡頭到目前為止來說:
    以AF-S DX 17-55mm f/2.8G IF-ED DX系統最好用也最方便的焦段幾乎到哪都可以用當然除了拍鳥以外,

但也是價位最貴4萬左右,重量重,這個焦段內畫質畫質好適合DX機身一機一鏡有預算的朋友們.

我使用的感覺來說真的是太貴要拍風景不夠廣(夠用)比較會選擇N12-24mm這顆會好點要拍人+景也可以價位上也比較能接受;

重量上比較重也是要考量一下.

 

    目前有留著就是這顆鏡頭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ED 是我拍魚缸的主要利器,因為這顆鏡頭有特殊功能要拍得好要練習掌握鏡頭的功能與技巧

,用在DX會比較遠(X1.5)的關係當然用在拍人可是一級棒 在畫質上,抗耀光,銳利度,散景都有4顆星(評分最高5顆星)的.

我使用的感覺上這顆是必敗的鏡頭之一有錢一定要買帶給你的樂趣很多可以出外拍生態(鳥 花 昆蟲..等)最佳的利器,

缺點是在DX拍人要退的比較遠想拍鳥就有困難度一旦可以離比較近那可是夠銳利.以2萬左右的價位眼睛都不用閉就可以買下去了.

 

 

    因為沒錢才購入的Ai AF Nikkor 50mm F1.8D定焦鏡是3千左右價位最便宜畫質優是街拍,拍人最好的選擇;室內的拍攝也是沒問題除非已經買了

35mm的焦段那是還夠用再搭配一顆外接閃光燈重量輕拍攝方便畫質優,在還沒有買入任何定焦鏡是最值得先買的.

當時入手這顆定焦鏡頭時一開始沒注意到他的畫質以為就會很普通,用了一段時間才知道怎麼調整怎麼拍照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搭配D80輕巧好用(FOR ME)在跟17-55mm的55mm端比較50mm的會讓我感覺比較優,現在若有女生想購買單眼也可以推薦入門單眼機身搭配這顆鏡頭可是很輕巧好用拍出來畫質好.

 

 

    最近入手一顆二手品70-300mm焦段的鏡頭,我認為畫質也不錯但會侷限在晴天就是所謂的晴天鏡在陽光充足的範圍內可以發揮它的優點,焦段

的部分說真的要像我想試試看這焦段的感覺才購入二手品的話讓我建議會說若用DX系統300MM焦段有可能不太夠用來拍鳥真的還是建議300mm以上

才能合乎想專拍鳥的困境.

    過年前後一直在思考想拍的感覺跟焦段,所以就以目前手中或以出手的鏡頭來做個評比,也分享一下小小的使用心得
至於是不是合乎使用就很個人化的選擇.若有更多的想法會在介紹補充若有朋友專家也是能多多提出建議,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